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音乐艺术季开启啦!

都市新闻 | 2022-09-15 23:45:3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章京辉

(《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视频由 刘佳/摄制)

(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国际音乐艺术季正式开幕。)

(由国际著名指挥家余隆携手金钟奖与文华奖的双金奖获得者、二胡演奏家陆轶文联袂广州交响乐团呈现的《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9月15日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余隆携手金钟奖与文华奖的双金奖获得者、二胡演奏家陆轶文联袂广州交响乐团上演的《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音乐会》,正式拉开了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国际音乐艺术季的序幕。

  据了解,为坚持助力长沙文旅牵引、推动文旅率先、对标国内知名艺术节,在“强省会”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显作为,长沙音乐厅联合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共同打造首届“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暨长沙音乐厅七周年音乐艺术季。艺术季期间预计将组织超100场演出,为星城长沙人民呈现一场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以长沙音乐厅为主的七周年音乐艺术季部分,将邀请国内顶级艺术季带来超40场的精彩演出并持续到12月底,囊括了交响乐、民乐、声乐、独奏系列等等多种音乐形式,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及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携手中国交响乐团,现任德国柏林国家管弦乐团圆号首席曾韵、小提琴家王之炅及钢琴家陈默也组成的如歌三重奏,令人翘首期盼的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国际二胡演奏家姜建华、中阮大师冯满天、钢琴家陈韵劼、印芝及首登长沙音乐厅舞台的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等国内顶级艺术家将轮番为长沙市民呈现一场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

  与此同时,长沙音乐厅还将进一步策划开展音乐沙龙、百姓舞台·百姓家公益演出及会员活动等,特殊群体也将在本次乐季中享受惠民观演机会。

  另一方面,以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分会场的“长沙印象·湘江艺术节”部分,将组织大型原创舞剧《白毛女》《永不消逝的电波》《孔雀》《只此青绿》以及诗意现实主义作品话剧《皮囊》、经典话剧《红楼梦》、原创中文音乐剧《摘星辰》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节特别设立了原创专区,由长沙本土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以及长沙本土先锋戏剧创作人剧目将首发亮相带来集音乐、舞蹈、戏剧等舞台艺术作品,更多更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将旨在进一步提升长沙文旅融合高度、提振长沙文化消费市场信心,从而加快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进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