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省特殊食品及食盐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9-23 22:48:35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9月23日,2022湖南省特殊食品及食盐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长沙场举行。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月23日,2022湖南省特殊食品及食盐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长沙场在岳麓区咸嘉新村咸嘉广场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出席。

  活动设置了政策解读、专家讲座、有奖问答等多个环节,向现场的市民朋友们普及特殊食品的概念和分类,并传授了“一看、二查、三辨”的选购方法及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欺诈“六大套路”、举报维权途径等内容,发放了《特殊食品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风险大排查。截止9月中旬,“守查保”专项行动已检查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经营企业7370家次,处置风险问题468个。同时,对辖区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开展质量风险评估检查,帮助企业排查生产全过程的风险隐患,指导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质量安全。下阶段,将在各个区县(市)陆续开展特殊食品及食盐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帮助市民朋友更好了解特殊食品及食盐知识,学会正确选购,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同时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共同构建长沙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