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话剧《深渊》在湘演出精彩落幕

都市新闻 | 2022-09-23 22:48:3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杨晓丽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雅韵三湘·舞台经典”话剧《深渊》9月22-23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话剧《深渊》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呈现。)

(讲述了2000年在重庆发生的一系列谋杀案。)

(剧情环环相扣、不断反转,观众需紧跟演员的节奏抽丝剥茧。)

(最终,现场观众需要在观影过程中不断验证自己的推理。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晓丽)三层筒子楼拔地而起,精巧如八音盒一样在旋转,里面是一桩桩尘封的旧事;房顶上安置的屏幕里,镜头下的细枝末节和演员微表情显露无疑……9月23日晚,“雅韵三湘·舞台经典”话剧《深渊》圆满完成了在湘的最后一场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谢幕,该剧用张力十足的舞台魅力带给湖南人民一个不一般的难忘周末。

  话剧《深渊》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呈现,讲述了2000年在重庆发生的一系列谋杀案,凶手看似被绳之以法,可迷雾依旧笼罩,剧情环环相扣、不断反转,观众需紧跟演员的节奏抽丝剥茧,最终观影过程中不断验证自己的推理。

  该剧荣获了第四届华语戏剧盛典八项提名以及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制作人和最佳创新剧目等四项大奖,豆瓣评分高达8.0,在大麦必看排行榜第一。演出结束后,长沙市民为它打出高:“演员的代入感极强,是我今年以来看过最好的话剧!”“在展示人物内心方面,上方显示屏的移动处理非常惊艳!”“这部剧,剧本赞、演员棒,最具有创新的还是大景、特写同时呈现的方式,仿佛观众同时具备了路人视角和当事人视角!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话剧呈现方式!”可以说话剧《深渊》无论是从剧本、演员还是舞台效果方面,都给长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话剧团体,也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成立27年来,创作了近360部舞台作品,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奖、曹禺剧本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白玉兰表演艺术奖等全国性和省市级艺术奖项。作为今年“雅韵三湘·舞台经典”合作项目之一,湖南引进《深渊》一剧,旨在为湖湘人民带来不同艺术美感,不断普及高雅艺术。

  “雅韵三湘·舞台经典”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接下来,湖南大剧院还将陆续上演京剧《新龙门客栈》、《西施》,音乐剧《天生一对》,昆曲《牡丹亭》,《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等一系列优秀剧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