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横躺马路欲轻生 坡子街巡逻城管队员暖心救助获点赞

都市新闻 | 2022-09-23 22:49:49
星辰在线 | 作者:杜治锐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城管队员牛仔文、向春辉等人正救助欲轻生女子。图片由 通讯员 杜冶锐 提供)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治锐)“你看,马路上躺着一个人!”9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坡子街中队城管队员牛仔文、向春辉等人正在辖区进行例行巡逻,突然发现人民西路的马路中间横躺着一名女子,另一名女子正欲将其扯起来。此时,马路上车水马龙,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该中队城管队员立即打开执勤车双闪灯,靠边停车,迅速赶往马路中央。

  在现场,只见一女子横躺马路欲撞车轻生,旁边另一女子出手将其拉住,但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哭喊挣扎。城管特勤队员向春辉立即上前进行劝说安抚,但欲轻生女子心情一直不能平复,试图摆脱救助人员。为避免发生意外,两名城管队员合力将该女子带到远离马路中央的附近阴凉处,进一步安抚其情绪。

  据了解,女子因遇到情感问题从而产生轻生念头。两名城管队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女子要冷静妥善处理感情问题,不能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采取极端方式发泄情绪。经过城管队员的耐心劝说,女子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看到女子心情平复并安然无恙,城管队员立即电话联系公安110报警,警察来后登记了女子的相关信息。半小时后,该女子稳定了情绪,表示愿意跟其同伴回家,城管队员悬着的心才落下。这一场即将发生的悲剧,被城管队员平安化解,周围群众纷纷为城管队员的善举点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