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9-26 23:17:0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刘飞艳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飞艳)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6日下午,芙蓉区火星街道凌霄社区组织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企业、高层建筑负责人和全体安保人员及居民志愿者共计50余人,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五里牌消防中队教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演练活动现场。)

  “请大家不要慌张、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墙有序撤离!”在居民楼栋中伴随着浓烟弥漫,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整个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按照教官的指引有序撤离,演练圆满成功。

(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这次演练不仅让我们掌握了理论知识,更是让我们亲身体验,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的救援技能!”居民杨先生表示。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下一步凌霄社区将多领域、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为辖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