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所学校发布通知 国庆部分假期调整至寒假

都市新闻 | 2022-09-27 07:42:21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可欣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刘俊)报道 国庆节即将来临,目前,湖南多所高校公布国庆节假期安排,假期均有不同程度调整,还有的学校表示将未安排休息的假期纳入寒假补放。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发布通知称,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10月4日至7日全校师生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9日正常休息;调整后此次未安排休息的2天国庆节假期,将在安排寒假假期时统筹考虑。该通知还要求,放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严格校园(楼栋)管理,对所有进校人员严格查码测温,外来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楼栋)。

  中南大学也调整了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调整后,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7日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9日正常休息,有教学安排的师生照常上课,未安排休息的2天假期纳入寒假补放。

  记者还了解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的国庆假期安排均为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7日正常上班上课、10月8日、9日正常休息,调整后此次未安排休息的2天国庆节假期,将会纳入学校后续假期安排统筹考虑。

  有部分高校并未调整假期。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女子学院等高校的国庆节放假安排均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其中,湖南农业大学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放假,继续开展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其他年级学生正常放假。

  湖南各所高校均对国庆节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必要的出行需严格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确需离开长沙市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等。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