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家检验检测“湘军”迎检 以质取胜当好安全生活“守门人”

都市新闻 | 2022-09-27 22:13:04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9月25日,湖南省检测行业2022年度能力验证考核活动启动。图为检测员正在开展业务技能角逐。)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9月是湖南省“质量月”,全省各系统均在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25日,湖南省检测行业2022年度能力验证考核活动在湖南大学科技园内启动。全省385家检测企业在此开展业务技能角逐,并接受行业管理机关的考核与检验。

  考核检验以“混凝土中钢筋间距和保护层厚度检测参数能力验证”为课题,全省385家已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具有混凝土结构检测参数(混凝土钢筋间距、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共派出1000余名检测员参加。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各组检测员运用检测仪器设备,认真细致的进行测量,仔细做答。当天下午6时许,全部385组检测组顺利完成考核检验任务,交出满意答卷。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承办,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协办。主办单位将以适当形式通报,公布满意和不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名单。

  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会长尹小波表示,检测机构的能力验证是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在相关领域检测能力的客观反映,也是对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及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水平的深入评估。“希望全省检验检测企业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术力量,当好安全生产生活‘守门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