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家长沙银行网点将设“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 市民可就近办医保业务

都市新闻 | 2022-09-29 19:54:19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9月29日,“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授牌仪式在长沙银行总行举行。)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李斌)9月29日,“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授牌仪式在长沙银行总行举行。未来,长沙地区294家长沙银行网点将设“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市民可就近享受参保信息查询、参保凭证打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等12个常规、高频医保业务。

  “这是长沙医疗保障系统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方便群众‘就近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造‘十五分钟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圈’的有力探索。”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果表示,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能最大程度让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少跑路、跑短路、就近办”。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唐力勇表示,通过“一站多能”的综合型农村金融服务站建设,长沙地区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参保凭证打印、异地急诊转诊人员备案等12项医保服务。“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的建设将医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畅通为“最美零距离”。

(长沙地区294家长沙银行网点将设“长沙医疗保障帮办点”参保凭证打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等12个业务。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斌 提供)

  自2019年长沙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就以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管理水平,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保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四年来,通过不断推进医保便民利民服务,从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切入,不断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全面落实医保服务清单,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让数据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落到实处。为有效破解基层医保服务“人少事多”、“点少面窄”的痛点堵点问题,今年以来,长沙医疗保障局按照“广铺点、沉事项、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医保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服务外延,通过依托银行、医疗机构、药店、通讯运营商、园区和企业“五个维度”,不断推进建成纵横交错,多点位、广覆盖的医保经办网络,初步实现医保服务帮办点的多维度覆盖,全力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