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都市新闻 | 2022-09-29 22:08:33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9月29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辉<前排右一>带队督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

  星辰在线9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怡然 贺亚玲)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9月29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辉带队督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磊参加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荷花池生鲜市场,实地检查了市场内经营摊位的环境卫生,查看市场消杀记录、进销货台账、核酸检测台账等相关记录材料。在新奥燃气压力管道安装检验现场,督查组一行仔细检查施工单位申报监督检验等情况,详细了解管道作业质量安全保障情况,并听取省特检院技术专家对该段管道实施的法定检验有关情况汇报。

(周志辉督查新奥燃气压力管道安装检验情况。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怡然 摄)

  周志辉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工作,守牢底线。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市场的精细化管理,保持市场的干净、卫生,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全面排查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做好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不断提升检验预判和隐患排查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