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文旅融合 邂逅天心之美”网络媒体天心行活动成功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09-30 22:52:53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 彭穗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彭穗)“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您还在为去哪里打卡发愁吗?9月29日,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之“大国足迹湖南行”第二季暨“体验文旅融合 邂逅天心之美” ——网络媒体天心行专场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开展。十余家中央和省市主流网络媒体、数十位网络大V齐聚长沙市天心区,宣传天心区丰厚的文旅资源,助力天心文旅发展和消费增长,提升天心区文旅品牌的影响力,提高天心区的知名度、外向度和美誉度,为魅力天心发声。

(网络媒体天心行专场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开展)

  (在太平老街,除了吃喝,还可以玩什么,戳视频看看。彭穗/拍摄 周雨晴/剪辑)

      为了更好地探寻老长沙人的文化记忆,了解古街老巷有机更新的变化发展,挖掘天心“夜经济”的流量密码,活动期间,网络媒体和网络大V一行走进天心的古街老巷,打卡太平街、参观贾谊故居、坡子街、火宫殿、南郊公园等地,感受老长沙城的新旧融合,并与手工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

     (火宫殿有两处细节,你发现了吗?戳视频看看。彭穗/摄制 周雨晴/剪辑)

     (南郊公园不止能散步,还能碰见可爱的动物。周雨晴/摄制)

      同时还打卡参观柠季、黑色经典臭豆腐、楂堆·山楂鲜果茶、鸳央咖啡等一批网红餐饮,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天心区文旅发展成效,领略天心区“新消费”的活力。大家在活动中通过微博、抖音、微信等平台发布#邂逅天心之美#话题,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向广大网友实时展示天心文旅融合之美。截至目前,微博相关话题总阅读量达5428.8万,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热议。

(座谈会。除特殊标注外,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 提供)

  在随后座谈会上,网络媒体记者、知名大V齐聚一堂,畅谈自己的“天心印象”,共商共谋共话,为天心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献计献策、出智出力。座谈会上还为“天心区特约网络评论员”“天心区文旅推荐官”代表颁发聘书。

  “今天获得天心区文旅推荐官的称号,是一份责任、使命和担当。天心区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地方,有传统的底蕴,也有现代的活力,自己作为一个旅游博主,会讲好天心故事,让更多人来到天心,认识天心。” @彭博丫丫游世界说。

  天心区地处长沙老城区,聚集了长沙60%以上的历史文化痕迹,包括贾谊故居、湖南第一师范、李富春故居、天心阁、白沙古井、杜甫江阁、简牍博物馆等,素有“处处皆文化、满眼皆历史”的美誉。

  据悉,近年来天心区对西文庙坪、太平老街等历史街区进行有机更新,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载体,以商业为引擎,形成文、商、旅共生共荣的经济生态圈,采取“留、改、拆、建”的方式,以原汁原味的细节见真章,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促成老城区新陈代谢,让旧城实现重生,让千年老街再度焕发魅力。据统计近3年,天心区共完成重点文旅项目建设29个,总投资97亿元。与此同时,天心区大力发展夜经济,率先成立湖南首个“夜间经济服务中心”——天心区夜间经济服务中心,打造了“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行”等特色鲜明、内容多元的夜间消费目的地,在赛迪最新发布的全国百强区中天心区位居第52位,全国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排名第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天心区委网信委、新浪网、微博主办,天心区委网信办、新浪湖南承办,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协办。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纪委书记陆群,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副处长王倩,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艳军,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湖南国际频道湖南广电国际传媒公司书记、总监汤集安,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和网络媒体、网络大V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