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圆点美术馆首届魅力乡村美术作品展在长沙开幕

都市新闻 | 2022-09-30 22:55:55
星辰在线 | 作者:蔡佳豪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蔡佳豪)红色十月,举国欢腾。丰收时节,硕果飘香。湖南省圆点美术馆以“助力乡村振兴 描画美丽湘村”为主题的“湘江北去”首届魅力乡村美术作品展于9月30日上午在长沙开幕。

(开幕式现场。)

  “湘江北去”首届魅力乡村美术作品展为期一个月,从9月30日持续至10月31日。展出的60多件美术作品为湖南平江籍十多位北漂南归中青年艺术家所创作,包含于达、刘密才、黄拯、戴双清、陈程、李胜民等中青年艺术家的乡村美术作品代表作。他们运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以美术回报家乡,用美育反哺乡亲,卷起平江习画潮,形成县域文化新现象,以独特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平江籍著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最美奋斗者”获得者、今年103岁的周令钊先生,也将在展览期间莅临湖南省圆点美术馆观展指导。

(游客在观展。图片均由主办方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在“湘江北去”首届魅力乡村美术作品展展览期间,来自平江的优秀农副产品、地方特色产品也将展出,让乡村农业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向社会各界展示平江多维度的乡村之美、人文之美。

  ”通过‘湘江北去’首届魅力乡村美术作品展的试点,湖南圆点美术馆将持续努力,以丰富和提高湖南乡村群众的文化水平和品质为己任,带动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湖南乡村美术家和艺术家,为湖南着力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特色知名品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阶段新征程,为扎实推动湖南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作贡献。”湖南圆点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