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东风二小开展“迎国庆”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09-30 22:55:5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何娜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民族自豪感,9月30日,开福区东风二小组织学校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以“少先队员心向党 民族团结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爱国教育活动。

  开福区东风二小学校校长周来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各族人民73年来的发展变化,他鼓励全体同学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民族知识抢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民族团结教育辅导员张老师主持“民族知识抢答赛”环节,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十米长卷绘祖国”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十米长卷绘祖国”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现场作画,长长的画卷一字排开,大家用画笔尽情挥洒风采。“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不同的形式,把最美的笑容献给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贺。

  周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增强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爱国责任感等优秀品质。

【来源:通讯员 何娜】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