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致敬“国庆红”长沙城管24小时在线刷新城市“颜值”

都市新闻 | 2022-10-01 22:39:54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10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国庆期间的长沙,有这样一群人,我们很熟悉,大街小巷里都能看见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同时我们又很陌生,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与年龄,甚至都想不起一张清晰的面庞,只有那一抹标志性的“城管蓝”格外耀眼,这群“熟悉的陌生人”就是长沙城管,国庆期间他们24小时值班在岗,守护着星城大地,以“城管蓝”致敬“国庆红”。

  “你好!你们店门口有一块很大的户外宣传牌,我想核查一下你们店铺户外宣传的办理许可证情况。”10月1日,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重点场所、主次干道市容管控情况进行定点巡查,全力维护市容市貌,确保节假日期间环境整洁有序。

  (督查大队副大队长罗冰在东风路湖南省博物馆前对开福区执勤人员进行队容风纪督查。)

  对长沙城管而言,刷新城市“颜值”要做好“绣花功夫”,督查检查工作重在精与细。督查大队副大队长罗冰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采取轮班制24小时在岗在线,深入长沙城区的各大街小巷开展督查工作,对交通设施维护、餐厨垃圾收运、户外广告牌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各区处置。

  (天心区城管耐心劝离流动摊贩。)

  (严查户外广告,维护市容市貌。)

  (穿梭在人群中的“城管蓝”让人心安。)

  “老奶奶,这里不能摆摊,人流太多也不安全,有需要帮忙的也可以找我们。”天心区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地劝导着路边摊贩。国庆期间,五一商圈成为了长沙的“顶流”,吸引无数的人前来打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抹抹流动的“城管蓝”穿梭其中,维持着商圈的环境秩序,黄兴南路步行街中队国庆第一天出动21名执法力量,守护着838米长的黄兴南路步行街。

  “节假日期间步行街每一个地方都是重点,昨天我们执勤到凌晨两三点,今天也是如此。”步行街中队副中队长曾凡静告诉记者,执法队伍采取固定守点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开展督查,其中流动巡查重点是劝离流动摊贩、开展燃气等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街道依旧整洁有序。

  (国庆期间,一江两岸以“中国红”为背景,烟花、祥云等元素为点缀,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当天晚上,一江两岸灯光秀璀璨夺目,红色的灯光照亮了星城大地,璀璨灯光的背后,有一群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了顺利完成一江两岸灯光秀保障工作,长沙城管提前部署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各项安全隐患。灯光开启后,夜景亮化控制中心除了需要做好全市接入控制范围内亮化点位的实时监测外,还在外围派驻工作人员值守在重点节点,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抢修”,全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确保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国庆红”的背后是默默守护的“城管蓝”。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