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十余位顶尖级青年钢琴教师携手呈现中外经典名曲音乐会

都市新闻 | 2022-10-02 21:45:0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喜迎国庆·情系海伦”湖南优秀青年钢琴教师音乐会。)

(10月1日下午,来自湖南全省的13位青年优秀钢琴教师在长沙音乐厅用音乐共同奏响华章。)

(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博士黄虹愚演奏《“但丁读后感”幻想奏鸣曲》。)

(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李宓现场带来了三首各具特色的钢琴音乐。)

(杨应龙、陈卉、黄硕、方硕共同呈现的重奏《卧虎藏龙》。)

(杨应龙、杨思玥合作的双钢琴《骷髅之舞》。)

(王琛琛、伍睿展示了一套双钢琴组曲。)

(虽然正值假期,音乐厅内也座无虚席。视频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制)

  星辰在线10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欢度假期的方式有很多种,坐在音乐厅挥舞着小国旗,安静地聆听湖南的优秀青年钢琴教师们弹奏一首首中外经典名曲,一定是最文艺的一种。10月1日下午,来自湖南全省的13位青年优秀钢琴教师在长沙音乐厅共同奏响华章。

  音乐会由彭智斌演奏的《培尔金特第一组曲Op.46》拉开序幕,紧接着王琛琛、杨应龙、杨思玥、方硕相继带来《水之嬉戏》《骷髅之舞》《卧虎藏龙》等经典曲目,李宓演奏了《华尔兹》《e小调钢琴奏鸣曲Op.7》《e小调音乐瞬间Op.16 No.4》等三首各具特色的钢琴音乐,赵俊则带来的是《d小调奏鸣曲》《圆舞曲Op.38》《升c小调练习曲Op.10 nr.4》《练习曲Op.8 nr.12》.

  音乐会下半场,黄虹愚首先为现场观众精彩呈现了李斯特的《“但丁读后感”幻想奏鸣曲》,王琛琛、伍睿展示了一套双钢琴组曲,李辰熙的演奏曲为《浮士德圆舞曲》,伍睿、向小琴、骆天、苏嫡分别演奏了《即兴圆舞曲》《为钢琴四手联弹而作的小协奏曲作品49号》《睡美人组曲》等。最后,音乐会在张晶弹奏的《我的祖国》的钢琴中缓缓拉上帷幕,在这国庆节为长沙市民带来了非凡的精神享受。

  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本场音乐会总策划、音乐总监左承德介绍,在演奏嘉宾方面,本场音乐会邀请了十余位从国外留学回国任教的钢琴博士、硕士来展示湖南优秀青年钢琴教师的风采,旨在不断推动湖南钢琴教学水平;在演奏曲目上除了选用巴洛克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以及维也纳古典主义时期的代表作外,还选用了经改编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乐曲。

  本次“喜迎国庆·情系海伦”湖南优秀青年钢琴教师音乐会由胡俊担任总顾问,王跃辉、匡勇胜担任艺术顾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