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家市镇:党建引领志愿红 合力共护青山绿

都市新闻 | 2022-10-03 23:19:32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10月3日讯(通讯员 谢珍斯)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重,压力大,为切实守牢森林防火屏障。连日来,浏阳市文家市镇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军的“红色力量”,在每个进山口的防火哨点分时段巡山巡林、宣传提醒,严禁火源进山,用辛劳汗水换取辖区内的青山绿,用真情实意凝聚辖区防火合力。

  “老人家,现在天干气燥,进山要先把烟头熄灭,不然引发山火不得了。”在文家市镇大成村朝阳组入山口,大坪党支部的吴为明,一边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一边递出了一张火情警示单。

  “森林防火是利民大事,守得住绿水青山才有大家的金山银山。” 大成村党总支书记陈训平在“党建+微网格”工作群中做出倡导,在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呼吁更多“力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58岁的入党积极分子陈全龙看到“党建+微网格”的消息后,主动找到村书记,要求加入哨点执勤和森林巡防,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也想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我们鼓励号召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这也将成为支部党建工作、党员个人评先评优、积极分子评选发展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镇共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2支,发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份子220余名加入森林防灭火、安全宣讲等工作。

  下一步,文家市镇还将组织各村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工作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服务时长进行动态管理,做好鼓励引导工作,浓厚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的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