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 大风降温天,送您防疫、健康贴士!

都市新闻 | 2022-10-06 18:58: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这两天,长沙迎来较大幅度降温

让人感觉一下子跨越了两季

长沙疾控提醒大家

及时添衣保暖,增强抵抗力!

及时关注全国各地防疫风险等级,

确保顺利出行!

为大家奉上防疫、健康提醒!

风险区域提示

  (截至10月5日24时)近10天以来有西藏全域,新疆全域,四川遂宁、内江、绵阳,贵州贵阳、毕节,湖北武汉、荆州,江西吉安、鹰潭,黑龙江佳木斯、黑河,云南德宏州、昆明、西双版纳,天津,宁夏银川、中卫、吴忠、固原,河南信阳,广东广州、深圳、韶关,内蒙古巴彦淖尔、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甘肃陇南,广西防城港,山西太原等地区旅居史人员;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以及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长按下图,查询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

微信扫码查询

支付宝扫码查询

注意防护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被褥,勤换洗衣服,坚持防疫“三件套”和“六还要”。

注意保暖

  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尤其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抵抗力相对较差,更需注意保暖。

减少外出

  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老年人减少户外锻炼,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的时候。

保证营养

  适当多吃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及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瘦肉、鸡鸭肉、鸡蛋、鱼、牛奶、豆制品等,以补充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提高机体御寒能力。

加强通风

  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启用家用空调时,每天早、中、晚都要开窗通风,开窗时注意保暖。

保持厕所卫生

  马桶冲水前盖马桶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存水弯水封。定期清洁消毒厕所内卫生洁具和地面,表面有脏污或霉点时,要及时清洁消毒。

规律作息

  生活有规律、适量运动、充足睡眠,避免过度疲劳,睡前提倡热水泡脚,促进足部血液循环,帮助睡眠。

文明就餐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餐馆、食堂就餐尽量自备餐具,减少堂食。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发布】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