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 长沙城管开展路灯维护,保障城市照明

都市新闻 | 2022-10-06 21:05:0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李玉清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配电组、线路组、巡防组三组人员分工协作,一般情况做到当日处理,大型故障三日内处理完毕。)

(夜幕降临,路灯运维工作人员又开始了高空作业。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通讯员 李玉清) “我们这份工作,全年无休,每逢节假日,就更加忙碌了。白天,我们各处巡查,查看路灯供电设施设备有没有异常情况,并且定期做保养;晚上,就是我们修灯的时间,哪里不亮我们就修哪里。”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路灯专班的工作人员毛大伟这样描述着他们的工作。

  10月6日上午10点,长沙渔人码头的风吹得人瑟瑟发抖,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路灯专班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路灯维护工作,配电组对配电间、箱变、地柜进行了仔细地巡检;线路组负责道路灯具及线路情况;巡防组主要查看早晚道路照明启闭情况,外力破坏情况,及突发事件处理。三组人员分工协作,做到一般情况当日处理,大型故障三日内处理完毕。

  夜幕降临,路灯运维工作人员又开着高空作业车出发了。高空作业虽然有安全绳索进行保护,但还是会在空中产生摇晃。工作人员专注于拧螺丝、拆灯罩、换灯泡.....整个过程十分熟练,每一盏黑暗的灯光经过他们之手又重新亮起,熠熠生辉。

  今年的国庆节,一周经历了三个季节,前三天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后三天冒着寒风、裹紧身躯,这是“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路灯专班工作人员”对职业的热爱与责任最好的诠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