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纯电动高原型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在长沙下线

都市新闻 | 2022-10-07 00:15:1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0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胡清)报道 记者6日获悉,铁建重工打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高原型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在长沙下线,为企业首台套产品矩阵再添新成员。

全球首台纯电动高原型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在长沙下线。 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清供图

  随着电池技术、机电匹配传动技术的不断进步,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纯电驱工程机械更加符合低碳经济的要求,发展纯电驱工程机械对能源动力转化、产品转型升级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铁建重工研发制造了上述产品。

  铁建重工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款纯电动凿岩台车零排放、零污染,每年可节省能耗费用超10万元,可减排约30吨的二氧化碳;创新性配置车载充电,充分利用施工作业时间,有效解决电池续航问题;针对高原隧道高寒、缺氧的环境,提供了适配性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设备与人争氧的难题。

  经过十余年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交通装备大规模定制化企业,铁建重工在钻爆法地下工程施工领域已提供了智能化机群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铁建重工加速跨行业创新,持续推进新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的业务增长点,发力做大做强包含隧道装备、矿山装备、绿色建材装备、高端农机等特种专业装备,其中多项产品为填补国内空白的首台套产品。

  其中,铁建重工隧道装备主要涵盖隧道钻爆法装备、露天钻孔装备、非爆破装备、边坡防护装备、隧道检测维保装备、桩工类装备、混凝土机械等产品系列。仅今年上半年,铁建重工在高原铁路市场就中标高原型凿岩台车、高原型湿喷台车、高原型拱架台车等成套装备137台(套)。目前,铁建重工高原型钻爆法主流设备能较好地在高海拔、高寒、低气压等恶劣条件下运行,主打产品市场占有率在70%左右。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