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交警走进外卖站点开展 “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

都市新闻 | 2022-10-14 15:07:5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王琼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琼) 为进一步提高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减少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全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3日,长沙交警支队芙蓉交警大队安排警力深入辖区16家外卖站点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芙蓉交警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教。通讯员供图)

  “我们在日常执勤过程中,发现很多外卖骑手为了赶时间送餐闯红灯、逆行,殊不知这样的违法行为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芙蓉交警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陈桢来到美团古汉路站点对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教。

  活动中,陈桢结合外卖骑手们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强调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骑手在行车过程中做到不接打电话、不酒后驾驶、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陈桢还通报了芙蓉区最近的涉外卖骑手的交通事故,要求外卖骑手们要引以为戒,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追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同时,陈桢叮嘱外卖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性对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从源头上抓好交通事故预防,最大限度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后芙蓉交警大队每月将定期开展外卖交通安全宣教,推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与企业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