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乔口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都市新闻 | 2022-10-14 19:38:15
星辰在线 | 作者:陈飞 余思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望城区乔口镇组织派出所、交警一中队、交通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飞 余思)10月13日,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组织派出所、交警一中队、交通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大哥,骑车要记得戴好安全帽,下雨路滑,要注意骑慢点”、“你们开货车要注意休息好,系好安全带,不能酒驾和疲劳驾驶,家里还有牵挂着你们的亲人在等着你们平安回家”……劝导员对沿线过往的电动车、摩托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针对无证、超员驾驶、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地区突出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上门向群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做好违法行为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剖析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原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行车意识。

(下一步乔口镇将坚持“重宣传强劝导严执法”的工作模式。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据悉,下一步乔口镇将坚持“重宣传强劝导严执法”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利用微信转发、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对辖区驾驶员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无牌无证上路驾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进行宣传,让安全出行意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将联合执法部门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