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昌阁社区:“老樟树下”微课堂开讲 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都市新闻 | 2022-11-10 17:37:19
星辰在线 | 作者: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奕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长沙文昌阁社区,众多党员在“老樟树下”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奕)初冬暖阳,穿过茂密樟树叶子,一缕缕地落在长沙文昌阁社区的党员们身上,微微风声和鸟鸣声中“老樟树下”微课堂正徐徐开讲。11月1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工农街56号“清风苑”里,30余名辖区党员团团围坐,一同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畅谈社区和谐发展、笃定踔厉前行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我们社区的文化底蕴很足,我觉得要不断挖掘和宣传。”老党员刘利坤率先发言,向社区居民们分享着他的学习心得体会。“我作为共建单位的党员,也想为社区发展出一份力,我们单位能够为大家做些什么?”在现场的分享交流会上,来自长沙银行的在职党员表达出要为社区为居民们做贡献的心愿。

  “文昌阁社区应该打破城区街巷中信息屏蔽、行业分割的破旧‘围墙’,形成一条‘共建合作带’,以党建为引领让更多资源在这个范围内共享共用。”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陈利霞现场提出了自己的愿景。文昌阁社区面积不大,约0.25平方公里,但“互动密度”十分高,辖区内业态丰富,集聚了医疗、餐饮、文化馆、商业等高质量发展资源。针对区域业态资源特点,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纽带连接作用,以路化片、串点成线,在以一个社区党委为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为桥梁,以更大更密切的整合能力把这些资源串联在街区“共建合作带”上面,不断拓宽途径绘就区域化党建“同心圆”。

  微课堂现场,交流有声有色、你问我答热闹非凡,社区治理共建共享,在老樟树下上微党课,社区居民们其乐融融。

  据了解,文昌阁里历史公馆众多,历经岁月流转沉淀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和文化,于细微处沁人心脾。近期,文昌阁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文旅”“文物+文旅”等工作机制,吸引了不少前来采风打卡的游人们驻足参观。来到文昌阁社区,游客们仿佛穿越了时光,汲取到了红色党史的厚重文化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