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创意专业赛在马栏山落下帷幕

都市新闻 | 2022-11-10 17:46:2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11月10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创意专业赛在马栏山落下帷幕。)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家优秀企业正是行业融合应用、智慧民生服务、数字文化创新三个领域的新锐力量。)

(通过专业分析、数据对比、推广计划、前景展望等多角度对项目进行阐述。)

(园区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入围决赛企业与园区文化创意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自2022年6月发布赛事通知以来,大赛组委会陆续收到数百家数字创意企业的踊跃报名。图片均由组委会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11月10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创意专业赛在马栏山落下帷幕。目前,组委会正在进行紧张的统分工作当中,大赛获奖名单将第一时间在湖南省科技厅官方网站公示,敬请关注。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由4名创投、金融或管理评委、2名技术评委以及1名财务评委组成。据了解,此次大赛聚焦行业融合应用、智慧民生服务、数字文化创新三个方向,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家优秀企业正是这三个领域的新锐力量,10个入选项目均是领域内有前景、有潜力的成长性课题。决赛中,10家优秀企业带着各自项目同台竞技,通过专业分析、数据对比、推广计划、前景展望等多角度对项目进行阐述。

  据悉,决赛中获胜的一、二、三等奖项目,如符合省科技创新计划立项管理相关规定可分别获得30、20、10万元奖励,并在省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计划立项中获得相关支持;优秀奖获奖项目可获得1万元奖励。此外,参赛单位符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产业政策适用范围的,可享“一站式”服务,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园区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

  赛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入围决赛企业与园区文化创意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对接交流,晋级决赛企业可优先获得马栏山·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创新中心、湖南省马栏云想视频技术研究院、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供的技术协同创新支持。

  自2022年6月发布赛事通知以来,大赛组委会陆续收到数百家数字创意企业的踊跃报名。经自主报名、推荐单位审核确认和初赛等程序,历时3个多月的层层筛选,10家参赛企业申报的10个项目最终入选决赛环节。

  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调研员王天辉,以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产业发展局等相关协办单位领导出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