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名开福“五老”将在长沙开展100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都市新闻 | 2022-11-10 20:43:12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 通讯员 黄琼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开福区关工委主任、区“五老”助学队党支部书记刘正林宣读了《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百场宣传宣讲活动计划》。

开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戴紫艳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好人邓学东作主题宣讲。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黄琼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汤佛 通讯员 黄琼)11月9日,开福区“五老红”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进”启动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开福区委党校王家垅分校举行。

  会上,开福区关工委主任、区“五老”助学队党支部书记刘正林宣读了《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百场宣传宣讲活动计划》,按照计划,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将组织开福区30余名优秀“五老”,并特邀省、市10余名“五老”金牌讲师团成员,共同组建40余人的开福区“五老红”讲师团,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农村开展100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开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戴紫艳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好人邓学东以《踔厉奋发,再立新功》为主题,面向东风路街道的基层老党员开展了首场宣讲。“2015年,我去龙山扶贫时,个别农村困难家庭还有用煤油灯的,现在的龙山,不仅家家通了电灯,很多地方还有了农业大棚,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邓学东深情说道。邓学东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从乡村、科技、国防建设、外交等方面,讲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带领与会的基层老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号召广大基层老党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响应“退休不褪色”号召,发挥余热,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出一份力,带头建设清廉家庭、和谐家庭,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实现福从健康来、乐从阳光来、美从心里来、寿从笑声来。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的“五老”们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传播者、践行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百场宣传宣讲活动计划》,并组织讲师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开展集中备课、评课,切实提升宣讲水平,让宣讲既具深度又有亲和力。

  据开福区关工委介绍,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已探索形成了红色文化育人的新路径,针对党的重大会议、重大学习教育,组建了一支稳定的“五老”宣讲队伍和工作制度,构建了社区(含辖区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等重点场所的全覆盖宣讲网络,并探索了疫情下的网上直播宣讲和短视频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基层,尤其是深入广大青少年心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据了解,在2021年建党一百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开福区关工委、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支队已经开展了100余场党史宣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理论动态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