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湖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揭牌

都市新闻 | 2022-11-11 22:30:11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黄超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11月11日,“中国贸促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经贸摩擦预警点”揭牌仪式在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举行。)

  星辰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超)为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11月11日,“中国贸促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经贸摩擦预警点”揭牌仪式在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举行。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左>,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右>参加揭牌仪式。)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省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吴曙光,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参加揭牌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这为自贸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1年,在省市自贸办的大力支持下,省贸促会申请,中国贸促会批复同意设立“中国贸促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经贸摩擦预警点”。

  中国贸促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对外经贸联络、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渠道、平台优势,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助力自贸试验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优势产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经贸摩擦预警点正式运行后,将做好双向传递预警信息、及时组织企业参与案件应对、参与WTO贸易政策审议、开展宣传培训等工作。

(揭牌仪式现场。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黄超 提供)

  “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表示,省贸促会将以“自贸服务中心”和“经贸摩擦预警点”为抓手,从自贸区生态营造和产业发展两个方面,找准“展会平台、商法服务、外资专班”三个着力点,通过招商引资引智引技、精准服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大力引进外资、外企、商协会组织、总部基地落户长沙;聚焦服务营商环境,做优做强商事仲裁、商事调解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自由贸易新模式。

  “贸促会是拉紧中外企业利益、推动国际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自贸试验区是新发展格局下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表示,服务中心和经贸摩擦预警点的设立是对标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对于引导国外优质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干得好;推动国内企业走得出、走得远、走得快,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长沙片区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织密企业服务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打造开放新高地;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引进更多的战略项目、战略人才、战略要素;进一步发挥渠道优势,形成更强的热土效应、高地效应、磁场效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