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为群众办实事 创文明典范城市

都市新闻 | 2022-11-18 19:07:06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昕)近年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紧扣民生所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将民生实事办在老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为了满足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学习需求,方便疫情防控下的日常出行,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智能手机培训的相关课程,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手把手教学解锁手机,注册微信,使用健康码,还组成“一对一互助小组”,让老人们互帮互助。

  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事。绿地公馆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养老服务站作为一个涵盖了健康管理、生活照料、文体娱乐、教育培训、紧急救援、法律咨询等多功能服务站,以“物业+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为社区内的老人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便民服务。从今年8月正式运营至今,该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开展活动9场次,服务人数约2980人次。

  (九峰苑社区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现场。)

  银桂苑小区是2009年建设好的老旧小区,随着入住的老年居民越来越多,“爬梯”难题成为他们幸福生活的“绊脚石”。为了让“悬空老人”也能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桂花坪街道瞄准“出门难”的这个需求,号召辖区内各个党组织、志愿者组织,深入到小区中挨家挨户进行需求摸底、楼栋排查,听群众心声、解群众困惑。在了解群众的想法、整合群众意见后,社区组织有需求的楼栋业主召开恳谈会、协调会,就电梯加装可行性分析、安装施工、费用分摊、维护检修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20年以来,桂花坪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楼梯房加装电梯48台,预计今年桂花坪街道将再建10台左右,解决更多“悬空老人”出门难的问题。

  (小区居民利用加装电梯下楼准备进行晨练。)

  丹桂社区图书角收纳了党报党刊、中外名著、少儿科普、自然科学等各类图书500余册,成为社区党员群众提升素质的“充电站”和“休闲吧”,让群众在工作之余也能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粮仓”,提高个人精神境界。接下来,丹桂社区进将在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扩展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功能,继续为群众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居民正在丹桂社区图书角安静阅读。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大厅入口处抬头可见这行“沉甸甸”的文字,一直以来,桂花坪街道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实干担当为己任,今年还铺排了公共设施提质改造、党群服务中心设备添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32个惠民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预计年底将全部完成,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