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沙市科技局举办科技人才交流活动

都市新闻 | 2022-11-18 22:24:22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11月16日,长沙市科技局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科技人才交流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摄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张婷)报道 16日,长沙市科技局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科技人才交流活动,通过政策宣讲、交流讨论、成果对接等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和企业的人才联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人才工作、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强大动力。

  活动邀请了20多位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代表参加。长沙市科技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香港城市大学(长沙)创新科技中心、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分享。

  在交流会上,科技人才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科研或创业经历,为长沙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科技人才深深共鸣。“作为北斗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创新力量,我们将坚定信念,主动作为,持续提升团队核心技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明德祥说,希望相关主管部门能协助提供或开放北斗典型应用场景,同时推动产教融合,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与产业应用人才聚集地。

  “核心技术牢牢抓在自己手里才能扭转被动局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东从芯片的重要性说起,谈到团队的最新成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结合长沙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与各位科技人才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与感悟。他说,当前,长沙正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按照长沙市十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10+6+1”的布局,持续打造高能级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优化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培育,真诚希望各位科技人才为长沙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去年3月,科技部批复长沙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试验区聚焦智能装备、智慧工厂、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方向,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会上,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麒麟信安、麦融高科等高校院所和企业的科技人才,发布了XSS攻击风险分析方法和装置、应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天线阵列技术、麒麟信安云桌面系统等19项最新科技成果,实现企业和高校科技成果的有效对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科技局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科技创新的核心位置,先后认定218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19名杰出创新青年,自2017年以来入选各类人才计划的科技人才突破1200人,科技人才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是科技领军人才在重大科技攻关和产业技术升级中发挥了挑大梁、带队伍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是市科技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联外专、入乡村活动,聚力项目引领、人才引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重点方向,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