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长沙市十佳农村青年人才“领头雁”推树活动举行

都市新闻 | 2022-11-24 21:52:3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厉艳佳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11月24日,2022年长沙市农村青年十佳“领头雁”推树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厉艳佳)11月24日,由共青团长沙市委和长沙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长沙市农村青年十佳“领头雁”推树活动举行。

  活动开始,团市委副书记周钰沂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向大家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阐释了与乡村振兴相关部分,号召广大农业创业青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厚植“三农”情怀,发挥“领头雁”的示范效应,饱含热情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长沙农业产业不断茁壮成长,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她表示,团市委将通过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农创协会组织建设、探索打造公共区域品牌、做实农业创业培训等多方面举措,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现场,20位参评选手从创业想法、创业经历、创业成果等方面,讲述了各自不同的农业创业历程,分享了创业成功的经验与喜悦,以及个人梦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自豪,充分地展示了返乡创业青年自强不息的奋斗场景,生动地展现了长沙回乡创业青年的新时代风采。

  近年来,团市委紧扣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实施长沙农村青年“领头雁”行动计划,先后出台了《长沙农村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放飞青春梦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长沙农村青年“领头雁”投身乡村振兴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并将之列入团市委“三大行动”“十件实事”项目。2018年来,“领头雁”计划总共培养推树了2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3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13名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32名长沙市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才,41名农村青年人才十佳“领头雁”,逐步形成了“头雁竞飞、雁阵相随”的雁群效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