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湖南首个!《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正式发布
星辰在线2022-11-25字号:

(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长沙市场监管局 供图)

(《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内容。长沙市场监管局 供图)

(扫描二维码可获得《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全部内容。)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珍)为更好地推进长沙市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扶助企业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指导手册》,为长沙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提供“指南针”。

    商业秘密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该指导手册全面梳理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中遇到的典型问题,重点聚焦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的痛点难点,从商业秘密内部管理、商业秘密外部管理、商业秘密侵权及维权三大方面,对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指引,便于企业参考借鉴。

  《指导手册》的出台,旨在帮助企业积极探索商业秘密保护的有效方式,通过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体系,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保护企业无形资产,增强企业竞争力。下一步,长沙市将以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突出创新引领,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机制,依据“分类示范、全面推进”原则,围绕打造示范基地、示范站(点)、示范企业,全面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创新工作,营造商业秘密保护良好生态,促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珍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