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云游最美农村公路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推出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

都市新闻 | 2022-12-01 20:17:5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之乐

(资料图。)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1月30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正式上线,借助3D全景和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720°旋转实景展示和无死角沉浸式体验,大家足不出户便可“云端畅游”,身临其境感受长沙乡村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交通强国战略,全面反映长沙“四好农村路”发展最新成就,营造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特别打造了“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全景VR聚焦“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的农村公路,共计拍摄4个区县征集的17条农村道路(其中长沙县3条、望城区4条、宁乡市5条、浏阳市5条),共拍摄VR场景193个。通过VR场景让用户随时随地云游长沙最美农村公路。

  “‘最美农村公路’VR主要使用无人机大视野全景航拍,再辅以公路重点路段或景点地面全景拍摄,两种拍摄方式”,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公路处处长李学俊介绍道。“用户还可以点击公路视频观看公路短视频介绍。如果对某一路段或景点感兴趣还可以点击“导航”按钮去到实地游玩。”

  和传统的VR不同,扫描二维码后,映入眼帘的是长沙农村公路全景地图、短视频、公路介绍的图片文字以及音频介绍等多种形式丰富的内容,将长沙农村公路更加立体化、故事化、具象化。

  近年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方面持续发力,创建了国家级示范县3个、省级示范县5个、市级示范乡镇14个,获评国家、省级“最美农村路”3条。

  【相关链接】

  “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点击观看)

  “最美农村公路全景VR”二维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