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即将在长沙召开

都市新闻 | 2022-12-01 20:17:52
星辰在线 | 作者:郭凤湘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近日,记者获悉,以“北斗发展新时代、共谋应用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将于12月2日在长沙召开,这是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的重要延续,对于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向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将于12月2日在长沙召开。图为 主办方 提供)

  本次论坛会期一天,采取“线上+线下”、“论坛+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主题报告等内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郭树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冯绍军,百度副总裁、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尚国斌等卫星导航系统专家、院士、学者和企业代表们将聚会长沙,共商北斗大计。

  2021年9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致贺信,为北斗规模应用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我省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和产业发展,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北斗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湖南名片”,也擦亮了北斗“长沙名片”。

  目前,长沙北斗产业已基本覆盖空间段、地面段、用户段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企业数量160多家,拥有中电星河、金维信息、北斗安全研究院、中森通信、北云科技、湖南卫导、北斗微芯、国科微电子等一大批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北斗企业。2022年1-10月份长沙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总收入超160亿元,同比增长28%(估算)。据初步统计,今年1—10月份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实现总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15%。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