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公交女司机不简单,同时收获2项市级荣誉

都市新闻 | 2022-12-01 22:06:4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李芳 徐利贞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芳 徐利贞)“任冠亚,你这车开的好嘞,又得奖啦,而且还是双喜临门,祝贺!”长沙火车南站公交调度室内里传来阵阵祝贺声。11月29日,长沙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16路线驾驶员任冠亚同时荣获“长沙市五一巾帼奖章、长沙市芙蓉标兵”两项市级荣誉。

  作为长沙公交集团16路线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从业13年来,她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将责任与担当化作提供优质服务和确保行车安全的动力,没有一次事故,没有一次投诉,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获得过2021年长沙市公交行业“星城杯”职工职业竞赛三等奖、长沙公交集团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荣誉的背后,是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用平凡造就的不凡,以永恒滋养的初心。

(任冠亚参加长沙公交集团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通讯员供图)

  用真情服务乘客

  公交服务是琐碎的,也是需要真情的。有一次,她驾车行至窑坡公交站时,看到一位孕妇乘客正准备上车,她在确认车辆停稳后,热心周到地将她扶上车,并安排她在座位上坐好。乘客倍感亲切,感叹地说道:“我经常坐公交车,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暖心的驾驶员下车来扶我。”

  这只是她工作中一个常见的场景。每每看到年纪大的老年人乘客,她都会耐心地等老人坐稳了再开车;遇到道路拥堵晚到站,她也会跟乘客耐心解释;遇到忘戴口罩的乘客,她主动提供口罩。从业以来,收到的乘客表扬信、表扬电话达百余次,优秀事迹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她的贴心、热心和暖心的服务赢得了乘客们的一致肯定,用实际行动撑起了这个城市的温度。

  疫情里书写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坚守抗疫第一线。每当车辆回到首末站点,她都会熟练地拿起消毒喷雾和抹布,对车厢内进行消毒,地面、座椅、把手......公交车厢内的每一个角落都不遗漏,为广大市民平安健康出行保驾护航。即使在休息日,她也主动请缨上线驻守站点,文明劝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帮助驾驶员查验乘客“双码”,引导乘客扫“场所码”有序上车。一年四季,周而复始,她一直坚守在线路上,看似平凡却又伟大,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以坚守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用安全守护出行

  “公交车的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稳得住。”提前减速、停稳开门、关门起步、礼让斑马线、关爱特殊乘客,这是任冠亚多年以来秉承的驾驶习惯。任冠亚和爱人张强同是16路的驾驶员,是公交业内有名“夫妻档”,私底下任冠亚时常会与驾驶经验丰富的张强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乘客、保证安全”,尤其是在节假期间,车辆和客流量较大时,对于出车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两人都会提前进行交流。在13年的公交车辆驾驶过程中,她将手中的方向盘视为生命线,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行车,没有出过一次事故,默默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坚守岗位的公交人更是这道风景里不可或缺的主角。对于任冠亚来说,小岗位上也有大作为,荣誉既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新征程的鞭策。她说,在荣誉的激励下,她会知重负重、再接再厉,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最好,以有温度的服务让乘客更满意,助力公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