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自贸区长沙片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都市新闻 | 2022-12-08 23:57:01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之乐

(12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来到自贸区长沙片区临空区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宣讲。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黄超 提供)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黄超) 12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来到自贸区长沙片区临空区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继兴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抓牢用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实施、强省会战略实施重大机遇,对标一流、创新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沙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邱继兴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贸区长沙片区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建设开放度更高、便利化更优、引领力更强的高水平、特色化自贸试验区片区。

  邱继兴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实干精神,加快推动提升进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挺进自贸十强,建设开放高地”目标,精心谋划,精细铺排,狠抓落实,进一步做大能级、做优特色、做强品牌;围绕培育壮大对非贸易、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四品一械”、新经济5大支撑,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力争到2026年,5大支撑均迈上千亿级台阶;要强化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长沙片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善于斗争的真本领抓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强化严实要求,全力锻造自贸铁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本领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引领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打造制度创新“试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开放发展“引领区”、营商环境“标杆区”贡献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