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赢!网红长沙走向世界!

都市新闻 | 2022-12-16 14:36:2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长沙外贸进出口额年均增长近20%

  ★2021年实际利用外资居中部第一

  ★18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

  9月19日,长沙市举行“长沙·非凡十年”系列之“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专场新闻发布会。开放!共赢!网红长沙如何走向世界?让小布来告诉你!

  壹

  引进来,走出去!

  长沙的经贸“朋友圈”遍布世界

  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长沙正成为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这十年,是长沙改革开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黄金十年”。

  如今,长沙吸引了18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如今,长沙的经贸“朋友圈”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一批长沙企业“走出去”布局全球。

  拓展阅读

      你看!长沙企业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服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肆虐之下,圣湘生物率先研发产品服务全球,持续派出技术服务团队奔赴一线,为全球抗疫贡献长沙力量,成为厚道长沙、速度长沙最生动的注脚。

  圣湘生物实验室里,毕业于牛津大学的80后女博士任小梅正在进行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调配优化。

  你看!浏阳的烟花从橘子洲出发,点缀了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

  世界烟花看中国、中国烟花看长沙、长沙烟花看浏阳

  浏阳烟花“登台”,营造出绝美的“‘花’好月圆”意境,展现在全球网友眼前。

  你看!小到打火机、箱包,大到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长沙“出海湘品”规模不断扩大、价值不断提升。

  你看!长沙已吸引18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德国巴斯夫、日本永旺、英国保诚、荷兰壳牌、法国威立雅、新加坡益海嘉里、瑞典宜家……

  龙头企业纷纷在长落子布局,展现出新时代长沙的蓬勃发展活力和不断提升的投资“魅力值”。

  

  国际范,硬实力!

  顶级盛会不断,长沙力推国货品牌腾飞!

  ▶这十年,长沙抢抓机遇,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放平台数量居中西部省会城市前列。

  自贸区长沙片区入选了“2022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园区”。

  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长沙,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蹄疾步稳。

  互联网岳麓峰会等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业展会吸引全球目光。

  拓展阅读

      你看!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安克创新(Anker)还是一个尤为陌生的品牌。但这个成立于湖南长沙的国货品牌,已经成为了所在行业的全球第一。

  安克创新成立10年,成功打造了包括智能充电品牌Anker在内的3个年营收超过20亿的自主品牌,企业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超过1亿忠实用户。安克创新还被称为“亚马逊一哥”,销量在美国亚马逊仅次于苹果官方,排名第二,是名副其实的国货之光。

  你看!小咖主借着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长沙的东风,以咖啡为纽带,致力于中非友好,致力于合作共赢,在长沙喝非洲咖啡,让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叁

  通江达海,联接世界!

  长沙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这十年,长沙持续拓展开放通道,国际物流网络布局全球。

  黄花机场进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实现五大洲直航,客运吞吐量全国排名第12位,中部第一。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T3航站楼项目开工建设

  中欧班列(长沙)连续3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长沙成功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物流通道形成“一场两港四站”发展格局。

  ▶这十年,长沙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聚中部、通全国、联全球”的能力不断提升。

  拓展阅读

  你看!中欧班列山河智能专列从长沙北站驶出,满载近500台挖掘机和滑轮装载机,一路呼啸开往欧洲。

  中欧班列从长沙北站驶出

  你看!长沙国际铁路港,一列列满载电子产品、机械配件、陶瓷、茶叶的中欧班列,从这里出发,风驰电掣,驶往明斯克、马拉舍维奇、杜伊斯堡……

  中欧班列(长沙)年发运国际班列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有了中欧班列这个“带货王”,越来越多的湘字号优质产品走出国门,畅销海外。在长沙,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肆

  乘风破浪的长沙

  对标一流,长沙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这十年,长沙主动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开放生态活力不断激发。

  开放的城市形象愈发亮眼。长沙入选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获评“中国招商引资最具国际竞争力城市”“中国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等荣誉。

  ▶这十年,长沙流通消费,贯通城乡,便民惠民。

  2021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111.57亿元,较2012年翻了一番,突破5000亿元大关。

  长沙夜经济,全国第二!

  全市形成了1个核心商圈“五一商圈”,以及31个区域商圈,百强市场的数量在全国名列第3。

  长沙扶持培育了一众新消费品牌,涌现出柠季、零食很忙、小咖主等20多家新消费上市后备企业。

  拓展阅读

  你看!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情邀约来长沙喝茶颜悦色、吃文和友小龙虾,到解放西路“潇洒走一回”,引发网友和市民强烈共鸣。

  近日,长沙夜经济品牌“不超级文和友”开业,迅速蹿红。

  长沙发布摄影团“晓光视界”

  从文和友、茶颜悦色开始,长沙涌现出一大批新网红企业,今年黑色经典、楂堆、果呀呀、柠季也是深受消费者喜欢,发展势头很好。

  长沙新消费品牌攻城略地,积极推动上市

  你看!长沙的火辣气质,不只体现在美食,更是展现在文创、科创、娱乐、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每个领域,长沙都有一批叫得响的品牌,每个品牌都是实力的象征,放大了城市的特质,彰显着实力、底蕴和话语权。

  你看!网红长沙除了消费网红,更有文化长红、产业长红。工程机械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这一张张金色名片,背后都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也标注了长沙的发展坐标,增添参与全球竞争的底气。

  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城市气质

  使长沙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诗和远方”

  近10年新增人口300余万

  且80%都是年轻人

  全市人才总量达到280万

  位列“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全国十强

  中部第一

  开放长沙,走向世界!

  期待下一个“黄金十年”

      下方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眼中的长沙~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发布】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