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①|乔伟玲:以绿色产业促进长沙强省会战略

都市新闻 | 2022-12-17 10:43:04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张维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张奇涛/摄)

(市政协委员、湖南阳光伟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伟玲。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区域中心城市的力量至关重要,而城市的绿色产业的强弱更是事关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作为第十三届长沙市政协委员,乔伟玲立足于本职工作,将城市绿色产业发展作为自己事业发展和建言的主要领域。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直井喷状态,乔伟玲通过和不少新能源公司专家交流发现,我国第一批进入市场的新能源电池寿命大概是七、八年左右,而近两年,正是第一批进入市场的新能源电池的“退役”高峰期,新能源汽车废旧蓄电池回收利用问题迫在眉睫。

  "今年我的提案内容主要也是围绕新能源汽车废旧蓄电池回收利用问题展开。”乔伟玲表示。

  宁乡市储能产业委员工作室,为省、市、区、宁乡高新区联动工作室,服务园区打造新能源集群产业基地,强力推动长沙强省会战略健康发展,乔伟玲参与其中,积极建言献策。

  “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我将坚守‘有调研才有发言权’的根本准则,联合界别其他委员多去走访代表性企业,撰写出更多反映行业诉求的提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经济,战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