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①|胡海波:扎根基层讲奉献,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都市新闻 | 2022-12-17 22:22:2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张维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胡海波。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浏阳市关口街道金口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长沙市人大代表,胡海波认真履职、深入调研先后提出了很多相关基层民生的建议,包括关于解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浏阳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关心和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偏远地区通信信号全覆盖的建议,有效解决了农村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

(2022年,在胡海波的带领下,金口村因地制宜实施产业结构转型发展。)

  2017年,胡海波高票当选为金口村党总支书记和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刚上任的他,第一想法就是要彻底改变金口村落后面貌,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其次,就是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稳定村民就业。通过实践,金口村探索出一条“土地入市,集体获益”之路,十余个项目先后落户,年产值达3亿元,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农民收入逐年攀升,金口村乡村振兴有了新突破。

  2022年,在胡海波的带领下,金口村因地制宜实施产业结构转型发展,成立金口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旺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160亩农田打造110余个高标准蔬菜大棚,种植茄子、秋葵、红苋菜等蔬菜,公司吸纳8户贫困户贴息贷款进行投入,每年获得固定分红收入加工资达4万元,同时解决了20户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村集体经济收入单项创收20万元。

  如今,金口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80余万元,村民们都可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老百姓腰包鼓起来了,群众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金口村先后荣获长沙市“文明村”、浏阳市“美丽屋场”、“关心下一代示范村”、“浏阳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关口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如今,农民收入逐年攀升,金口村乡村振兴有了新突破。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农村工作大有可为。”作为金口村“领头羊”,胡海波表示,今后将针对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更多的意见,更好的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人大代表。(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