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③|刘裕纯:建言助力长沙市房地产软着陆 服务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都市新闻 | 2022-12-19 07:08:21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张奇涛 摄/制)

 (市政协委员、长沙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刘裕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房地产问题一直是事关民生幸福、事关城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大问题。长沙市一直以来坚持房住不炒,在房价调控方面一直领先全国其他城市,成为一座让老百姓安居、让投机者却步的城市,也成就了“因城施策”调控的“长沙样本”。

  “今年提案重点是探索房地产上的软着路。”

  刘裕纯,作为长沙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长期关注房屋价格、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问题。其2022年初提交《放开个人住房商贷约提业务,提高公积金使用率》的提案,建议参照广州、武汉等地做法,放开个人住房“商贷约提”业务,按月将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划款至主借款人还款账户或个人提取公积金结余每月偿还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直至贷款结清或贷款到期,方便缴存职工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本息,保障个人公积金得以充分使用。

  不管是上世纪末日本的房地产泡沫还是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都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硬着陆所带来的经济萧条,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也将面临或是即将面临这样的情况,作为改为人先,心忧天下的长沙人,我们要未雨绸缪。

  “结合长沙房地产市场的实际,在探索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的。”刘裕纯在调查中发现,长沙房地产市场,一方面有着政策优势,二是有市场优势,第三个是有产业优势,长沙低房价的优势,能够快速的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接下来,我们要想办法,稳定市场的活跃度,让开发商让房地产企业更加的规范,让我们的业主更加的放心,更加的理性的去按需所购。”

  “下一步我将继续结合岗位履职,对长沙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做更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且积极为长沙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建献策。”刘裕纯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健康,发展,服务,民生,经济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