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③|易红科:担担子、解难题,挑起乡村振兴的“金扁担”

都市新闻 | 2022-12-19 17:13:5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易红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宁乡市科鸿蔬菜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

  【履职故事】

  原料卸货、生产加工、成品检验、打包装箱……忙而不乱的生产车间里,宁乡市巷子口镇的大姐们动作利落,将一袋袋速食鸭脖整齐装箱。“别小看一根鸭脖子,它可是我们今年卖得最火的网红产品,也是帮助老乡们就业、增收的金扁担!”易红科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他的技术扶助和产业带动下,当地精心推出的一系列特色产品在消费市场上广受青睐。)

  民以食为天,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是宁乡的传统优势产业。“鸭脖鸭掌、富硒优质稻、黄鹤黄桃、扶王奈李……都是我们这儿叫得响、销得好的‘牌子货’。”谈起巷子口特色农副产品,易红科扳起手指头如数家珍。近年来,在他的技术扶助和产业带动下,当地精心推出的一系列特色产品在消费市场上广受青睐,有力助推了村民就近就业和产业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发展,交通很关键。”易红科说,如何改善宁乡中西部交通状况、带动当地发展,一直是他挂在心头的大事。2017年开始,易红科就多次提出建设长吉高速的设想,向长沙市人大提出改善西部交通建设的建议。为了摸清交通现状和群众痛点,他自费前往凤凰、龙山、辰溪、新化、溆浦、安化等地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并联系多位省人大代表、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向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加强呼吁。

(今年两会,他打算提交关于推动偏远地区食品及农产品相关产业发展的建议。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长吉高速的事,定了!我们这里的交通会越来越便利,产业发展更有奔头!”今年1月,长吉高速项目建设顺利写入了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6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长吉高速规划建设,由长沙市政府牵头启动建设长沙到安化段高速的前期工作和招商。高速的建成,将进一步解决百姓安全、快捷出行的问题,加快当地产业资源开发,并为宁乡发展注入新动能。

  “老百姓选我当代表,我不能忘了初心,要为大家担担子、解难题。”易红科说,“今年两会,我打算提交关于推动偏远地区食品及农产品相关产业发展的建议。我们有信心,把乡村振兴的路子走得更宽、更踏实!”(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