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④|郭昊嶷:利用中部区位优势 抢占“东数西算”战略高地

都市新闻 | 2022-12-20 11:12:22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市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区董事长郭昊嶷。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20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在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数字货币,数字经济时代悄然到来。

  “在过去的一年,我和我的团队做了一些调研和思考,发现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了,所以现在作为湘江新区来讲的话,应该是要抢抓这个机遇。”郭昊嶷表示:现在在国家部署东数西算重大战略发展之下,长沙作为一带一路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中部城市,应该抓住机遇,科学布局,将算力产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去谋划和安排。

  郭昊嶷认为,要想发展算力产业,首先要“瞄准”,把它引进来,建立顶层规划;再次就是努力克服算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做好“东数西算”的连接作用;最后就是对区域内算力产业的龙头企业的扶持和带动。

  同时, 郭昊嶷作为一名长沙营销仲裁的参与者,认为,随着长沙对外开放程度和政策的逐年放开,越来越多的外来企希望来长沙投资,“其实,来长投资的外商,他们首先考虑的也许不是他投资的有效性,而是安全性。”此时,地方营商仲裁机制在繁荣区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营商仲裁是国际上公认的解决争端机制之一,长沙要将营商仲裁机制好好的培育起来后,健全起来,今后对于引进和加大外商的投资可能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郭昊嶷表示。“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我会不忘初心,坚持本真的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自己能够带动身边委员、同事,希望大家在共鸣之处,联合起来,共同推动长沙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经济,战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