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⑤|唐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上学路”“回家路”畅通无阻

都市新闻 | 2022-12-21 20:19:06
星辰在线 | 作者:岳珊 吴樱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人大代表唐挺。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雨花区黎托街道潭阳社区党总支书记、筹委会主任。)

  【履职故事】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为老百姓讲话,把他们的意见反映出来,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出来。”唐挺扎根基层,在社区岗位上默默奉献了近20个春秋,群众的切身利益始终是他关注的焦点。雨花区黎托街道辖区阳青东路于2021年完工,但迟迟未投入使用。这条道路是雨花区育新第二小学和南雅双语中学千余名师生的唯一出行道路,承载着近5000人的出行量。在早晚高峰时段,特别是雨雪天气对周边道路造成拥堵压力,交通事故频发,给周边师生、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

  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他多次现场调研,与施工方等相关单位沟通了解原因,结合群众意见,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尽快将长沙市雨花区阳青路交付使用的建议》。该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由市公安局主办,雨花区政府会办,在多部门合力攻坚、共同努力下,阳青路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如今这条师生“上学路”、群众“回家路”畅通无阻,赢得了沿线百姓的一片赞声。

(唐挺全心全意为居民解决一件件小事细事麻烦事。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 摄)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者就是连着千家万户的一根“针”。唐挺带领社区一班人踏踏实实、全心全意为居民解决一件件小事细事麻烦事,用社区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大代表,唐挺认为,就要把自己在群众中的根系扎得更深、更广,带领潭阳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