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⑥|帕提玛·柯孜尔亚:让少数民族在长沙进得来、留得下、富得起

都市新闻 | 2022-12-22 10:12:59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文春燕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张奇涛摄/制

(市政协委员 中南大学正科级辅导员帕提玛·柯孜尔亚。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22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在中南大学毓秀楼,有一间颇具“民族风”的工作室,墙上展示着民族书法作品、特色饰品和建筑模型,还有民族团结活动的视频展播和身穿民族服饰的学生留影。这是全校民族学生共同的家——56度中南工作室。帕提玛·柯孜尔亚正是这间工作室的主持人。

  帕提玛·柯孜尔亚是新疆少数民族青年在内地成长成才的典范。在学校连续12年担任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带头示范和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主持参与国家民委课题等校级以上课题项目12项,先后荣获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高校最美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等20余项荣誉,同时也被选定为长沙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我的履职主要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的。”帕提玛·柯孜尔亚此前提交的提案主要是针对本校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关注这些学生在校时、毕业后在湖南怎样生活的更好;他们的就业是否顺利。”同时也积极关注长沙互嵌式社会的构建。

  “现在每一年来长沙工的新疆、西藏人员越来越多。”通过调查,帕提玛·柯孜尔亚发现,之前这些人来长沙以后,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很难能够真正的留下来。“希望少数民族同胞都能在长沙,进的来、留得下、富得起。这也将是我接下来撰写提案的主要方向。"

  与此同时,帕提玛·柯孜尔亚联合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在校学生为中南大学附近的很多少数民族从业人员无偿送去法律、政策解读等一系列服务,为其子女免费提供家教支持。“我们也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微薄力量尽可能多的去帮助这些身边的人,我们也在考虑将这样的帮助形成统一的模式,带入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从中南大学附近开始,形成星星之火,最后覆盖整个长沙,帮助更多在长沙的少数民族中相对弱势的人群,让他们也能更好的享受到国家新时代发展为人民带来的红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学生,大学,建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