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⑥|王道耀:扛起“新能源湘军”的大旗,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都市新闻 | 2022-12-22 19:26:1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王道耀。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王道耀用心经营,带领员工严把质量关、做大做强产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恪尽职守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十几名员工、数万元的年产值,这就是湖南盈旺公司的雏形。在王道耀的带领下,公司抓住时代机遇,不断转型升级,成功蝶变为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的专用汽车零部件生产和出口基地企业。

(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王道耀用心经营,带领员工严把质量关、做大做强产业。)

  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盈旺的产品合格率在行业内是顶尖水平,三一重工、比亚迪汽车、广汽三菱、上汽红岩、上汽通用五菱等国内外知名工程机械及汽车制造企业都与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王道耀不忘饮水思源。疫情防控中,他主动捐款、捐赠防疫物资,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同时,他还充分发挥身在基层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累计捐赠扶贫资金10万余元,帮助贫困学生50余名。

  (王道耀在生产车间抽查产品质量。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谈及未来,王道耀表示,他将主动担起责任,深入调研、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同时,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更好地服务于湖南新能源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争当实践者、引领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