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⑦|吴娜:利用大数据平台 助力长沙布局全国医疗中心

都市新闻 | 2022-12-23 14:59:24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生 罗丽玲 摄/制)

(市政协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长沙地区CEO吴娜。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我今年的提案是紧紧围绕湖南省的强省会战略,还有就是助力长沙布局全国医疗中心。”今年是吴娜委员作为市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二年,从区级委员到市级委员后,吴娜所关注的问题更加广泛,建言的方向、目光更加长远。

      今年,吴娜同同界别委员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四处深入调研,认为,长沙布局全国医疗中心,首先需要考虑加快建设长沙市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医疗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精准的为长沙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相应的数据分析的支撑”。吴娜表示,我们可以借助医疗大数据平台,获悉在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下,选择疫情防控的正确导向;就能在促进卫生经济发展提供数据的支持,得出合理化建议。

       同时,通过医疗大数据平台,还能实现城市现有医疗资源的整合,可以为政府准确地统计市民常见病等健康数据,提供布局上游医疗产业方向性建议等。

       “在基于医疗大数据平台上,我们接下来还将关注长沙医疗产业的智能制造的发展。”吴娜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履职过程中,会持续聚焦长沙医疗经济发展,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份份提案,助力长沙在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快速步入全国前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政协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