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⑧|白晓:用金融活水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能量

都市新闻 | 2022-12-24 00:08:56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生 罗丽玲 摄制)

(市政协委员、长沙银行监事长白晓。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白晓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中心任务,不断增强金融有效供给水平,最大限度为长沙发展“输血供养”。

  今年6月,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就“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作为金融行业的委员代表,白晓建议要加大金融投融资,扶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其中“探索设立天使投资母基金”等具体举措受到参会市领导高度肯定,予以现场交办和落实。

  “作为金融工作者,我将在服务好长沙高质量发展,结合自己的工作,尽我所能。” 眼下,湘江基金小镇二期建设正进行概念方案设计,这背后有着白晓的推动。在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中,他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湘江基金小镇建设 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发展的提案》,被列入重点提案由市领导牵头领办,已入选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今年他将聚焦“绿色金融”持续建言长沙实体经济发展。

  白晓认为,接下来,怎样鼓励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产品创新领域引入金融活水,助力长沙市绿色转型发展,是其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方面任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经济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