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⑧|唐红:果品“带头人”,创新扶贫新模式

都市新闻 | 2022-12-25 22:04:3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唐红。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湖南绿叶水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履职故事】

  作为长沙市人大代表,唐红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行动彰显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和情怀。他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水果经济”能为全市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唐红在门店检查水果货品质量。)

  近年来,绿叶水果陆续精准帮扶炎陵黄桃、麻阳冰糖橙、永顺猕猴桃、城步苗乡梨、靖州杨梅、石门蜜桔等湖南贫困地区特色扶贫产品打开销路。唐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在全省51个贫困县开设门店,在当地优先聘用贫困户员工,通过在水果基地就业、门店就业、物流就业等方式,解决了企业用工和贫困户就业的双重难题。据不完全统计,绿叶水果通过建立合同、合作社等利益联结方式,直接带动3000多户农户增产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自成为人大代表以来,唐红始终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履职尽责。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自成为人大代表以来,唐红始终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履职尽责。多年来,黄花镇东塘村等多个村镇面临季节性缺水、水质变差有异味等问题,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唐红多次走访该区域,详细了解情况后,提出把该区域纳入自来水管网建设规划的建议,帮助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省会’离不开‘强口岸’,一流的省会城市必须要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唐红表示,今后将针对改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与责任。(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