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⑨|刘彦:推动长沙营商环境改善,助力高科技企业获得更好的竞争优势

都市新闻 | 2022-12-25 22:04:3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彦。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长沙金维董事长

  【履职故事】

  从接触卫星导航到从事北斗推广事业,刘彦在卫星导航领域深耕20余年。自北斗二号系统建设以来,作为国家北斗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他曾参与国家发改委北斗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专项、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

  多年来,刘彦带领团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团队突破技术制高点。已拥有授权知识产权130项,成功研制出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豚系列北斗核心芯片。同时,他积极探索北斗产业化应用发展新模式,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变,大力推进“北斗+”5G、物联网、车联网、卫星互联网等各项新技术的融合创新,相关产品在测量测绘、自动驾驶、农业、水利、能源等领域获得规模化应用,服务客户超100家。

(刘彦与团队成员研究探讨项目成果。)

  “高科技企业首要的是人才,我们企业在长沙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高精尖人才的选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彦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长沙的营商环境,无论是企业人才、资金,还是企业周边环境配套、政策支持,都是他关注的重点。

(多年来,刘彦带领团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团队突破技术制高点。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去年两会上,他提交了关于改善岳麓区、高新区周边交通环境的建议,本意也是通过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为企业以及企业从业人员提供更好、更通畅的交通。今年两会,他将持续关注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政府如何为高科技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财政支持,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竞争优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