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⑩|任伟政:深入餐饮一线,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都市新闻 | 2022-12-26 15:27:1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之乐

(长沙市人大代表任伟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

  【履职故事】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忠于人民;我是一名厨师,我忠于职业……”18岁入行餐饮,一辈子一行当。任伟政从事湘菜事业43年,是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他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在他的策划推动下,湘菜研究所等机构应运而生,湘菜也在近几年得到飞速发展。

(在他的策划推动下,湘菜研究所等机构应运而生,湘菜也在近几年得到飞速发展。)

  肆虐的疫情对所有餐饮企业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为提振行业人的信心,任伟政在疫情期间深入长沙餐饮企业,与其研发团队一起研发、试验出系列养生菜品枸杞炖鳗鱼、板蓝根什锦胖大海等。“中药入菜的药膳其实早已不是新鲜事,但在新菜品的研发上脚步却十分缓慢。”任伟政表示,很多菜品在和中药相结合后,都有提升免疫力的作用。

(任伟政与学员交流烹饪技巧。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走上讲台授课,来到厨房搞菜品研发,只是任伟政平时工作的片段。为餐饮行业培训和发掘人才、深入一线为餐饮企业建言献策,他日常如此,从未停歇。自2020年以来,任伟政策划并组织参与“湘菜大师走基层”活动,曾带领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的一众湘菜大师们深入基层,展开交流。该项活动平均每两个月一次,每次至少邀请五名湘菜大师与餐饮企业进行交流切磋,成为湘菜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有利推手。

  今年两会,他将重点关注百姓食品安全问题,从药膳入手,对厨师进行专业培训,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