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⑩| 袁风格:用甜蜜产业 带动百姓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都市新闻 | 2022-12-26 17:25:00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生 罗丽玲 摄制)

(市政协委员、浏阳市多友园钟养专业合作社经营者袁风格。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2月26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和谐友善 爱国敬业”、“发展中蜂 造福人民”、“蜂可脱贫致富 蜜能保健延年”。走进位于浏阳的多友园种养专业合作社办公室,袁隆平院士曾于的题词挂满了袁风格的办公室。

      “在袁老的有生之年里,养蜂事业得到他老人家的认可和长期关注、帮助,袁老叮嘱我要将这份'甜蜜'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广大农村、偏远山区农户,脱贫致富。”当袁风格回忆起当初袁隆平院士跟他说过的一席话,不免精神抖擞,两眼充斥坚定眼神。而今,袁风格怀揣袁老的嘱托,带着他的'甜蜜'秘籍,继续行走在长沙的田园、山林,不仅为贫困农户送去了致富的中蜂,还将他对“甜蜜”事业洒满湖湘大地的决心,烙在每一个他帮助过的人心中,大家坚信,只要如蜜蜂般勤劳,定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2010年,袁风格成立浏阳市多友园种养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民”的发展模式。这里有种鸡场、孵化场、育雏场、饲料加工厂等,还有蜂蜜提质线,建有储存蜂蜜的恒温保质库,“我免费对接销售平台、联系买主,销售出去的钱都归蜂农自己。” 合作社建立后,袁风格每年都会赠送100箱种蜂给需要的人,并上门指导。在他的帮助下,发展出了300余户蜂农,年产蜂蜜200余吨。

     “作为委员代表,我提了关于养蜂方面技术上面需要,到了政府的回复和重视,并很快组织专家队伍共同解决现代化养殖、储存、运输等多方面难题。”袁风格表示,养蜂事业的到专家组的支持,将现代化储存、繁殖、营销手段同传统养蜂相结合,形成了高附加值的蜂蜜品牌,既解决了乡亲们养蜂技术的后顾之忧,收入随之也得到很大提高。

      说到委员履职,袁风格表示,依然会矢志不渝的遵照袁隆平院士的嘱托,做好农业本行,不光是自己的蜂产业,还会关注其他的种植、养殖业,为广大农民发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