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您有一个春节“平安福袋”请查收!

都市新闻 | 2023-01-21 23:02:4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春节假期来临,安全牢记心中。今日,长沙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通过长沙发布发布春节假期安全提醒,提醒广大市民欢度佳节勿忘安全。

  春节假期,森林防火,不容疏忽。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及周边野外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春节文明祭祀、环保祭祀,严防祭祀引发山火。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拨打12119森林防火报警电话,及时打早、打小、打了。

  用电安全,防微杜渐。家用电器应选购正规产品。安装用电设备保护器,不超负荷用电。经常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和电器。电气用具或插头着火,切勿用手触摸电器用具开关。

  冬季取暖,严防一氧化碳杀手。正确安装和使用燃气用具,并定期检测。使用煤炉或燃气炉、环保炭等方式取暖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和换气。发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迅速通风,转移人员,拨打120求助。

  交通安全,时刻牢记。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做好车辆保养,注意检查轮胎状况。行车及时清除车窗雾气,保持安全车距。

  烟花虽美,谨防有“炸”。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到正规经营门店,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远离网络、微信朋友圈等采购渠道。烟花爆竹应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地方按照说明要求正确燃放,不要在室内、窗口、走廊、楼道、阳台等空间狭窄的地点燃放,不要从楼顶、阳台、窗户等高处向外投放已点燃的烟花爆竹。严禁在繁华的街道、公共场所、建筑、变电站、山林、高压线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遇到大风天气时,千万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否则极易引发火灾。燃放尽后应仔细检查,确保熄灭烟花爆竹残片上的阴燃火星。在燃放礼花类、组合类烟花时,禁止将烟花倒置燃放,谨防发生燃放意外。要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未成年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看护。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