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坚守岗位∣来感受新年里清爽清洁的开福寺区域

都市新闻 | 2023-01-23 18:40:5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文春燕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展翅

(开福寺门前香客不断,但十分整洁有序。)

(环卫工人们在对道路围挡进行清洗。)

(开福寺对面的香火一条街也是环卫工人们重点保洁区域。)

(环卫工何响红<左>与刘杰<右>。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按照我国传统习俗,广大群众有新年烧香祈福的习俗。作为长沙的佛教名寺,开福寺在过年期间自然也是香客盈门。今天是大年初二,星辰全媒体记者一大清早来到开福寺,这里路面已是干净整洁,行人、车辆、香客也都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环卫工何响红清早便来到开福寺,与同事一道将路面清扫干净。来自湖北的她,今年正好50岁,目前已经定居在长沙,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七八年。“我租住的房子就在开福寺附近。今年大年三十晚上与儿子媳妇团了个年,初一一大早就来开福寺清扫了。这是我们每天的工作。”她说,环卫工作不轻松,但是看着干清洁的路面,心情也会很好。

  何响红的搭档叫刘杰,因为工作勤恳、业务出众、管理能力强,去年刚被评为环卫能手。他与何响红在香火一条街上进行着保洁工作。尽管香火店生意兴隆、香客不断,路面未见一片纸屑。

  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湘雅路环卫所所长李进介绍,今年自大年三十晚开始,环卫所就开始20小时工作制运作。“我们所总共有225位一线员工,主要负责自湘雅路至浏阳河大桥、湘江大道至芙蓉路区域的路面、人行道、果皮桶及绿化带的保洁、洗扫和垃圾站维护工作。”除开福寺外,湘雅路环卫所负责的区域内,还有湘雅医院、三馆一厅、华创、富兴等重点保洁点。“今年放鞭炮的也比较多,对于我们环卫工作来说也是一大挑战。今年大年初一,我们辖区内25条道路清扫了约90辆保洁车鞭炮。为了保障安全,我们清扫的鞭炮进垃圾站前要保证全部浇湿。”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目前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还重点负责长沙市区三座跨江大桥、东北二环线等重要桥梁和道路的铲冰除雪工作,三台除雪车、四台铲雪设备和一台滚雪设备检修保养完备,储备融雪盐390吨,麻袋19000个,铲子100把,各环卫所均组建了应急突击队,24小时待命以随时应对极端天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