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开福幸福年:幸福年味在精彩活动中绽放

都市新闻 | 2023-01-23 22:40:09
星辰在线 | 编辑:文春燕

  编者按:深耕文明又一年,幸福硕果在开福。在2023年兔年新春,开福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丰富和繁荣居民节日生活,让幸福年味在精彩生活中绽放。

  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携手开福区荷花池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赠送春联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文明一行带着市书协老师们挥毫泼墨书写的300余幅新春佳作,来到了开福区荷花池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赠送春联活动,开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李亚雄、荷花池社区主任莫莎莎、“五老红”志愿服务队6位代表参加。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一个个带着墨香喜气洋洋的福字,承载着书写者的美好祝愿,更是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300多副春联、“福”字在短短一个小时被全部送出。 

  开福区总工会开展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为职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开福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中心开展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为职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4名书法家现场为职工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职工群众身边。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春联既有挥别虎年、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喜庆的话语,纯真的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气氛,增添了浓浓的过年味道。活动共送出春联200多幅,传递着浓浓年味,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向干部职工们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祝福。

  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联合湖南省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温暖、文化惠民下基层新年慰问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党委联合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湖南省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温暖、文化惠民下基层新年慰问活动。  此次送给居民的福字和春联是由湖南省画院全体书画家提前精心书写,隶书、行书、楷书,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同字体春联各有韵味,黑墨红底,喜气洋洋,通过最具有新年传统意义的春联,对居民们的新年祝福寄于笔端,融入文字。活动现场,便河边社区党委及省画院书画家们还向生活困难的党员、居民赠送了米面粮油类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攀谈,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与祝福,大家对湖南省画院慰问队伍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送来的温暖示以衷心的感谢!

  四季美景社区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福至万家暖民心”主题系列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四季美景社区党委在四方商贸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福至万家暖民心”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迎新春·送春联”、“大展宏‘兔’知识PK”、“新春送祝福拍照打卡区”三个区域。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与群众现场共同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词句,并在新春送祝福打卡区拍照发朋友圈。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平安和谐、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将春联送给游客,把美好的祝福送到心中。现场还准备了防诈骗、反邪教、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知识问答题,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开展宣传,共度一个安全、祥和、热闹的春节。  

  浏阳河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翰墨书香添年味、喜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浏阳河社区党委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翰墨书香添年味、喜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在伍家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中、青”三代书法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以文会友,泼墨挥毫,从禁毒、安全生产、环保、城市管理等方面书写字画赠送给居民,把祝福融入笔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活动结束后,“中国好人”邓学东、志愿者结合“敲门行动”为”五类”人群和困难居民送去米、油、灭火器等慰问品。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方面的情况,提醒居家生活“三清三关”,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紫凤社区联合多家单位机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春节印象 喜乐新春”传统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紫凤社区联合开福区文旅体局、开福区文化馆、简朴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春节印象 喜乐新春”传统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青年演员们为居民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戏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戏表演,优雅的戏曲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居民还体验了写春联、画脸谱、剪纸、糖画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伟大魅力和旺盛生命力,培养了居民的中华文化认同感。 

  寿星街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为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寿星街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将温暖与祝福送到居民心中。在潮宗御苑居民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民情员、居民齐聚一堂,写春联、折年宵花、磨菜刀,热闹非凡。活动现场还有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菜刀服务,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大家还围绕“怎样才能用心为居民服务”进行了自由交流,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民情员认真记录着居民意见和建议,为来年社区的治理汇智聚力。

  竹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送福送春联 平安过新年”活动。图片来源:图片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竹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我们的节日·春节”暨“送福送春联 平安过新年”活动在翠隐佳苑小区如期开展,浓浓年味扑面而来。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现场社区书法达人挥毫泼墨,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随笔而出。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一旁添墨压纸晾字,引得居民朋友驻足欣赏。活动中,社区还精心设置了书法与剪纸体验区,引导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当天为居民赠送了300多幅春联和福字。

【来源:长沙文明网】

标签:
    全部评论:0